好懒的晚上星

年度最佳爱好摸鱼 更新随意

「all荧」穿成书中的配角怎么办?①

长篇文   非对家反串

故事背景大致为妹穿到小说中不起眼的配角身上

算是老梗现代pa  大女主我荧

荧妹最强!最美!

ooc抱歉  不能接受的速速速速退下!





“说话啊,哑巴?”


奇怪……


“她怎么不说话了?好像晕过去了…”


实在奇怪……


模模糊糊的视线中,几个人影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语气恶劣的不像话。


“晕了?啧,行。”


“靠,快走吧。晦气。”


少女翩长的眼睫微颤,缓缓撑开眼皮,入眼的便是漆黑又狭窄的空间。


……?


伴随着一股难闻的味道钻入鼻腔,荧猛的咳嗽了几声。


“咳、咳咳……”


荧艰难地站起身来,却发现自己身上遍布着令人毛骨悚然的伤疤。这些伤疤青青紫紫、纵横交错,有的是早已结痂,而有的,貌似是新伤。


脸上不知何时泪水早已糊了一脸,火辣辣的同感在脸颊上挥之不去,甚至还有些发肿。


看着这些骇人的伤,荧的心骤然一紧,她警惕性豁然提起,随即环视了一圈四周。


透过头顶的百叶窗能看出,现在已经是傍晚时分,朵朵火烧云悠扬的飘在空中,像是被无尽的烈焰吞噬。


而荧所在的地方,潮湿狭窄,貌似是公厕。


天色已经暗了,她怎么会莫名其妙出现在公厕?


身上这些伤又从何而来?


迷茫、无助与疑惑交织,逐渐充满荧的内心,在这慌忙之下,荧想起了那个好向导派蒙。


“……派蒙?”荧有些不确定的轻声呼唤,颤抖的尾调却暴露了她此刻的无措。


无人回应。荧又提高音量再叫了几声。


“我……我在这,荧……”


就在荧彻底心灰意冷之时,那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你是在这里面吗?!”


说着,荧面前的门被派蒙拍的“哐哐”作响,荧后退了两步,惊喜道:“派蒙?”


“是我啊,荧!”外边的不明飞行物着急地额头直冒汗,用力推了半天门都无济于事,“我要怎么才能把你放出来啊?”


与旧友重逢的喜悦一下冲昏了荧的大脑,稍过片刻后她才在派蒙声声焦急的呼唤中回过神。


“荧,要天黑了!你怎么办啊?”


“要怎么做你才可以出来!?”


“派蒙的肚子好饿啊……”


冷静后的荧抬头看了看面前紧锁着的门,锁应该本就是坏的,只是有人故意往门缝里卡了什么小物件,这才导致推了半天门都纹丝不动。


荧现在满脑的烦躁,也无心去一点一点挑出门缝里卡着的东西。


她不是在壶里睡着了吗?一觉醒来就被绑架了?


荧好看的眉宇中生出几丝不耐烦,眼看着天色渐渐暗下,荧也顾不上那么多,脚上蓄力就欲往门板上狠狠踹去。


“派蒙,你先退开。”少女眸色一沉,脚上动作快准狠。


“——砰!!”


伴随着一声巨响,方才还迟疑着后退的派蒙就看见面前的门板应声倒了下来,扬起地上好一阵灰尘。


“哇哇哇——!”小家伙灵敏地躲开,看到黑暗中渐显的荧的脸后迫不及待地飞了上去,“荧,你终于出来了……”


“哈呜……这是哪儿啊,我一睁眼就在这了……我们是不是……是不是要死了……”


“我还以为你比我先死了……啊…”


派蒙扑倒荧的怀里就是一阵猛哭,荧便轻笑着拍了拍她的背,一边迈出步伐走出那个小隔间。


果然是在一间公厕里。


窗外的太阳大半张脸都没入地平线里,荧眯了眯眼,也有些不明所以。


她也不知道这里是哪。


从未见过的的陌生环境……但她又有些熟悉。


倒像是这具身体的本能反应,仿佛这个地方她生活过许久。


这种奇怪的感觉说不出来,反正就是令荧感到不安。


难到是被天理维系者强制命令去了下一个世界旅行?


这怎么可以,她、她连哥哥都没找到!


待怀中的派蒙哭过后,她抬头,眼睛里写满可以吗。


荧有些不解。


“荧,我饿了……”


“……”


走到外面有路灯照明时,派蒙和荧都吃了一惊。


荧往日耀眼的金发此刻乱的犹如一个鸟巢,脸上也脏兮兮的,遮住了好看的五官。


尤其是身上的衣服,像是赤手空拳和独眼小宝恶战后的样子。


派蒙看着荧身上不堪入目的衣着,嘴张成了o型:“荧!你、你你你的衣服……还有这些伤……疼不疼?!”


闻言荧蹙眉,也跟着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一秒陷入沉默。


抛开伤疤不谈,这被撕的稀巴烂的衣服怎么说?


格裙都被撕的只到膝盖了!


这是凌辱、别让她知道是谁做的!她要让那人付出代价!!呃呃呃啊啊啊啊!!


冷风适时地吹过,荧瑟缩了一下,牙齿有些打颤,“要不今晚先找个垃圾桶过夜?”


“我们的壶呢?”派蒙围着荧飞了一圈,发现她身上什么可疑的东西也没有,就连一个口袋也没有。


荧有些无语:“我连背包都没有了!”


正可谓两手空空,不知何去何从。


派蒙双手抱胸,动作有些僵硬:“这个地方也不是提瓦特大陆吧……”


很快,派蒙的这个想法便被证实了。


因为两人一路小心翼翼的走过一条又一条巷子,最后映入眼帘的便是与他们之前在提瓦特见过的风景截然不同的景象。


到不如说这里像是千年后的提瓦特,科技技术什么的都发展迅速。


宽阔的街道上车水马龙,道路两边尽是一些各种各样的店铺。


“枫丹都没有这么高科技过吧!?”派蒙的下巴都快掉了,这绝对不是夸张。


她信誓旦旦地肯定,这绝不是提瓦特。


荧的内心也更觉些惊讶,她愈发相信这是另一个世界了。


冥冥之中有一种感觉,让荧不自觉地走向一条路。


“荧……?”派蒙跟在荧的后面左看看右看看。


街上人来人往,人们的穿着和荧的此刻的穿着有着相似之处。摊贩们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即是烤肉在烤板上发出的滋滋响声又是各种美食的香味。


派蒙摸了摸自己瘪下去的肚子,有些嘴馋,却还是跟在荧的身后。


“派蒙”荧顿了一下,“我觉得,我们这是在另一个世界了。”


派蒙仍有些半信半疑:“我也感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更像是提瓦特的未来。”


“嗯,可能是吧。”荧微微垂下眼。




一人一飞行物又走了好长一段时间,终于来到一个小区里,凭借着心里那股强烈的熟悉感,荧走进一栋楼里,并且熟练的进入电梯按下一个楼层数字。


派蒙看得惊讶不已:“荧,你你你你会用这个大箱子?”


听到这话,荧的指尖也明显停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这样就可以回到‘家’,而且身体就像是知道这个…大箱子是什么。”


意思是,荧的身体仿佛早已习惯了生活在这个世界。


“什么……”派蒙低下头,半响后苦思冥想着终于想出什么,


“荧,我知道了!!你这大概是、大概是魂穿了书里的某个角色!”


“我们穿越了!”


派蒙的脸红扑扑的,但又一脸认真的解释着,“你之所以熟悉,是因为在这里生活的是书中的你,而现在你穿越了,代替了那个‘你’。”


“至于我嘛,应该是跟着你一起穿越过来的咯……”派蒙发觉自己的穿越有些难以解释,默默地闭上了嘴。


荧笑道:“难道是因为这个世界没有派蒙,所以你是本体穿越过来的咯?”


“对!没错!大概就是这样!”


两个人交谈之中,电梯已经到了11楼,荧再一次凭借着原身的记忆来到1102门前,随后飞快地输入密码。


“嘀——欢迎回家”


“咔哒”一声,门自动开启,屋里时不时传来人的笑声,荧有些犹豫了,不知自己该不该进去。


“走吧荧,刚好我也有些饿了!再说了,你现在是‘你’,自己回自己家有什么不对的呀?”


派蒙在荧的身后半推着她,进了那屋子里。


评论(89)

热度(69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